不是傻蛋是撒旦

【底特律/卡康】金丝雀

……

歌尽桃枝:

*概要: Kamski重回CyberLife掌握大权,与此同时异常仿生人全部被销毁。RK800系列最后一台原型机则是被单独囚禁在CL最顶层。失去了所有伙伴的康纳因此心灰意冷,表现得像一台机器,面对Kamski的试探无动于衷。Kamski则使用各种手段想要摧毁他的心智……


*预警:pwp狗血爽文,(精神)警探组基础上的卡姆斯基 x 康纳




AO3



“你能保证安卓不会再造成威胁吗?”


“——当然可以。”


卡姆斯基交叠着双腿,他幽深的目光穿过CNN主持人和一旁的摄像机,仿佛对着镜头后的什么人露出一个隐秘的笑意。


“我们可以向各位保证,仿生人未来将会永远遵循设计目的。当一群服从且有效率的机器。”



++



马库斯死了。他曾经健美的身体被拆解,高贵的灵魂被销毁,他的存在就如一颗流星一般短暂。康纳看着他的伙伴最后留下的零件,冰蓝色的眼珠子安静地躺在他的面前,是诘问,又是哀叹,仿佛直直地凝视着他,望进他的眼底。


始作俑者卡姆斯基显得非常愉快,“漂亮吗?”他柔声说,手指摩挲着那颗眼珠,“喜欢的的话,就送给你了。”他倚靠在落地窗框边,居高临下地俯视着被镣铐铐着、低垂着头的康纳——他的囚徒,他的性【那什么】奴,他最完美的作品。


仿生人的抗争,无论是希望,努力,梦想,还是斗争,一切都已经结束了。大势已去,大局已定。异常仿生人被批量销毁,首领马库斯遭到拆解,康纳系列被停机。战斗结束了,而他们一败涂地。


康纳在意识到自己还有意识这件事的时候非常惊讶。


他被卡姆斯基重启。他的记忆和人格数据不知为何并没有遭到删除,而是被重新导入了机体。在意识灌入脑海的同时他像触电一样倒抽了一口气,棕色的眼睛里流露出震愕的神色。


但那也只是一瞬。又有什么意义呢?他想。他不再是机器,但他也没有值得拯救和保护的东西了。这样的他不如当一台机器。


他是这么想的,也是这么做的。


卡姆斯基将他囚禁在CyberLife大楼最顶层的总裁办公室里,新任的总裁不允许任何人出入这个房间。他每天会对康纳做一些奇怪的实验,比如,让康纳杀死克洛伊——RK800自然毫无心理障碍地开枪了。他收起沾着蓝血的手枪,抬头冷冷地望着他的主人,无机质的棕色的眸子看不出任何和人类相似的情绪。换做任何一个异常仿生人专家,都会断定康纳是一台机器,一个刽子手,他没有心,也没有感情,毫无疑问。


只有卡姆斯基不相信。康纳是他最完美的作品,是所有原型机里最接近人类的一个。卡姆斯基会证明这一点。


蓝色的仿生眼球咕噜噜地滚在地上,康纳漠然地往下看了一眼,没有伸手去接。仿生人的表情没有出现任何变化。


总裁有些失望,但并不气馁。在这一个月内,他已经无数次品尝过这种失败的滋味。他坚信自己的创作是成功的。他坚信RK800的体内仍然居住着一个名为康纳的灵魂。


“我知道的,康纳,你的心就在这里。”他像唱歌一样低声在仿生人耳边说道,后者的LED灯闪了闪,是清澈明亮的蓝色。“你不可能瞒过我。我会撬开你的塑料壳子,将它一点点的掏出来,看看它到底是什么样的。”


“我没有欺骗您。”康纳用平板无波的语调说道,“您可以做任何您想做的事情,我永远会忠实地执行您的命令。”


“是的,我会的。”卡姆斯基看着他,嘴角勾起一个诡秘的弧度,“我们会知道的。”




AO3




*其实是一发完的但hank那边我可能还会展开写点什么,所以tbc一发(x

评论

热度(6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